后夏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写文不易,热度叹气。
评论不错,关注大喜。

谢谢你看我的文,欢迎日我lof
执着正剧风格的可流量选手
努力更新的新社畜
发誓每一个坑都会补上的鸽子

追番人,接受安利
啥都写,啥都看,啥都想学
雷点我会自避,烦请宝贝们也自避

接受约稿,群内交流
151187969

100粉说点心里话,不容易只能说不容易hhh。


一直很喜欢写东西,从小学到现在大学也毕业了,还是很喜欢。专业就是文学,考研时候学了很多,但是说实话真的没怎么努力,和高三一样,马马虎虎把心放在了其他地方,不过很感谢过去的时间。


我一直觉得人文学科要是和现实脱节了,就没那味道了,知识学习容易,真真正正的实践和运用最难,人,才是最难的。所以想多看看多听听多学学,来日方长,生命的每一刻都是有意义的。


再来说说写东西,小学写稚嫩的现代诗,初中试着写小说,不过都鸽了,因为我不满意,始终对自己写的东西不满意。

怎么办呢,练呗,从字词句子开始练呗。


那段时间就看书看小说,什么都看,网文名著诗词h文,啥也不挑,看见喜欢的句子和写法就抄,倒是锻炼了一把繁缛文风,所以那时候散文就写的很好哈哈哈。


高中开始写诗词,大道归简,用最简单的意象营造最深沉的意境,这也是不容易的一段路,从古风文字开始到正统格律,写了七八万字,大约一两千首吧,有好有坏,好的现在看依然不差,坏的就难以入目了hh。


啥都很正常,年轻嘛,毕竟是过去的自己,人得往前看。


大学了,可能这个时候应该能写小说了吧,并没有,还是不行,那行吧,换个东西继续练习吧,三年时间,疯狂写歌词,原创翻填,从一开始的词格扒半天到后来的熟练,大约需要十几万字,长长短短写了应该有两三百首歌词。同时期写影评写微信稿,现代诗古体诗继续,反正啥都不能断……还练练画画和唱歌。


然后就考研了……一年时间看文本看教材,学了些传下来的知识,看了点对自己胃口的书。

快考试了,我觉得这样不行,学术对我来说,可能并没有那么合适,好像,我还是更喜欢创作性的东西呢……


那还有什么能练习的呢,想想各类也差不多被我练完了,写得再差也差不到哪里去了。


本来打算是直接原创开始,写了大约两万字,不行,还没到那个程度,行呗,反正之前也都是习惯了创作和二次元结合起来,什么同人曲,给minecraft配词,写动漫的人物诗词,那就先从同人入手吧。


今年年初的时候,开始写fgo同人了,又开了个文野同人,写了大约五六万字吧,感觉到了第二人称的乙女向的限制,加上热度一直很低靡,就打算换个东西写。


异度侵入来了。

我发现我还真喜欢悬疑推理类的东西,那就写吧,没想到一写就是三个月……中间被约稿开了个家教同人乙女,家教还是初中看的,真就爷青回了呗。


完整的思路都在那,我有时候真想一天几十个小时,恨不得马上就把故事写出来,可是没办法。

写文真的不容易,我是那种喜欢磨字的人,有时候一句话为了不ooc会反复改,用字用词尽量不重复,什么地方用什么新颖一些的比喻,前后伏笔的连贯,转场的巧妙,这些都是脑子。


加上最近找工作学车,心里压力还是挺大的,经常情绪会受影响,所以没办法那么快把文写出来……真的还是蛮难过的。


还有就是比较伤心的热度问题,不该为热度写文是应该明白的,但是我更加在乎的还是反馈吧,和读者的互动,因为我的目的是练习,我想要知道我这一篇写的好不好,和之前的比怎么样,而这个最直观的反应就是热度和评论,浏览量可能作假,不过这些很难。

所以很感谢每个和我互动的宝贝了。


真的,经常我写写文就翻回去看看评论,这样好像又有点热情继续向下写了的感觉hh,也会私聊你们,也经常戳你们头像进去看看你们有没有什么好玩的……


ao3那边有句话我还是挺喜欢的,大意是创作是在群体环境中诞生的,这有好也有坏,好是能让作者清楚现在的趋势,读者的喜好,坏也是这个,可能越来越多的迎合读者喜欢会让这个作者失去自我。

包括我自己最喜欢的我的文都不一定是热度最高的哪篇,不过还是希望因为热度最高的那些能让更多人可能喜欢我最喜欢的那篇,大约就是我眼睛挺好看的,但是你们都喜欢我身材,所以我要让那些喜欢我身材的人看见我,这样才能看见我的眼睛,差不多是这个意思了。

不过我还是偏向好的一方面,因为环境是没有错的,可能是作者的追求出了点偏差。


话题打住,最后总结。


坑,是不会咕没了的,只要有耐心我总会写完的,不过没有那么多动力,纯粹靠爱发点也不尽然,我是抱着练习的想法写的,所以会尝试不同的写法题材角度,写不同的人物,因为我在练习。


所以还请大家多多支持啦~我真的很喜欢看评论了,看看大家有没有读到我想表达的东西呢?今天我这个写法的实验成不成功呢?这个人物塑造饱满吗?ooc了吗?剧情流畅吗?比喻和句子有没有那种震撼人心的真实感或浪漫味道呢?等等等等……


很感谢大家,最后做个最近更文汇报。


持更

异度侵入同人-本堂町小春探案集

 (这个文给了我很多锻炼机会,因为是剧情的,很能锻炼文章框架和叙述,原作角色基础上加上原创角色很能让我明白角色塑造上的问题,加上是第三人称有更多的写法可以让我去施展,所以这个肯定是主线更新。)


家教同人-被彭格列请去喝茶的大小姐

(原本只是个短篇约稿,后来热度太高了就写成了长篇,也会更新,因为乙女的热度反馈还是可以的,谢谢大家,我一般来说用这个锻炼一下场景细节的刻画,人物形象区别的塑造,故事剧情可能老套了一点,不过甜就可以了,玛丽苏嘛w)


之前的抽奖约稿

短篇基本上写的会快一点

零零碎碎的写好了发出来,中间调剂用的。



暂停更新/可能偶尔写一段

文野乙女-论凶恶人士如何在横滨生存

(这个剧情已经初步安排ok了,预计今年下半年会重新更新,到时候看看热度如何,要是一般的话就继续暂停,不过因为太宰可能会靠爱发电,不过顺便也可以看看自己创作练习效果如何hh)


fgo同人-召唤出fate从者的日子

(这个等上面持更的更完就会继续写,预计今年十月份之后吧,因为fate系列我还要再磨合一下原作的设定,还有就是jj更新那边读者还挺多的,所以更新是肯定的。)

还有一个fgo短篇,本来设定是偶像x车,估计要缓一缓再写了。




   
© 后夏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8)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