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夏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写文不易,热度叹气。
评论不错,关注大喜。

谢谢你看我的文,欢迎日我lof
执着正剧风格的可流量选手
努力更新的新社畜
发誓每一个坑都会补上的鸽子

追番人,接受安利
啥都写,啥都看,啥都想学
雷点我会自避,烦请宝贝们也自避

接受约稿,群内交流
151187969

春来雪后吟(这是我藏过最多名字的藏名诗)

给我们班48个小朋友写了首藏名诗,名字就不放了hh

因为有些名字太难了,还是有些刻意了

将就着吧


春来雨后吟

春来冬去寒增岁,我为四五做歌吟。

遮风掩雨踏冰雪,问语寻文论古今。

丁零恰击破阵曲,冷光斜耀城上音。

我亦蓬蒿畏寒客,高楼独倚若愚心。

黄昏不减枯荣替,半洒轩窗玉琢金。

金陵蒋山同皓月,荆邑和桥共甘霖。

谁又饮此千秋酿,可胜老庄梦御风。

还记戎马倥偬事,新楼旧宇载相逢。

容易艰辛照根骨,寻常奇崛似飞蓬。

若忆孙刘赤壁下,皆纳茅庐浩海中。

成王败寇谁能定,三尺并非一日功。

程门雪厚积寰宇,书山路遥航向东。

煜煜萤火映孤影,推敲方得欢愉成。

魏晋广纳玄黄智,文心自育飘逸生。

吴剑两炼阴阳会,应龙九天昏晓行。

君问归期舟窗映,峰回复闻钟磬声。

锦衣归故诚钦慕,晨晖起舞复嵘峥。

辛夷结桂香吉禄,芝兰含芷飞太平。

再谈枯墨需入木,百里之外怎穿杨。

总言东方书山好,读为桨橹写引航。

皓月遥遥遥对望,何不掬水近成光。

有志离家从外傅,哭笑相送鹏程郎。

由易渐难未言弃,纸贵不吝益千张。

龙门高跃凯旋路,城中紫陌传书囊。

惊鸿游龙作文武,世杰定看群英才。

甄冶筑建非常事,原是树人百年栽。

山钟仍需小僧拭,苦心不负得鸣材。

周郎鑫鑫连环计,杯盏觥筹逸致来。

朱红披阅君王业,气也浩然雪皑皑。

雨歇半晌暗蓄势,坠地生花笔妙开。

巾帼须眉分秋色,陈酒浓梦我新妍。

丁宁絮絮琪琚落,喃喃风吹伴夜眠。

杜若芳华誊秀丽,杨花二月散馨筵。

忽闻松柏折璎珞,方知是雨栖轩前。

润叶滋根郝蝉草,相马不如随欣缘。

绿蚁新焙敬小影,枝丫斜理云鬓边。

桃李满园梦春至,紫菱羞藏怕期迟。

刘伶荷插萫肴醉,依曲凭歌寄吾思。

轻吕起锋不言笑,忠孝亦可伴蝶枝。

庞洪本无男女异,俊秀颖心绾青丝。

邵南关雎霏霏雪,情通亘古伊人诗。

豆蔻梢头将窥宋,欲得天真更余时。

汪芒震泽送暖意,疏语滴桐万象涵。

不做得道王乔梦,只眷瑶台披尘函。

恬淡风花足追忆,无需争辩殿与庵。

吴侬软语沁心慰,瑶琴柔声少已谙。

江湖向晚进退仕,蓑衣身轻把香簪。

纡徐缓步休急躁,萌缃发翠皱晴岚。

姚黄魏紫燕到也,妮妮衔枝忙添巢。

辰宿列张丹心问,凤阳姮娥理云韶。

迎春落红最无畏,便作馨雨纵飘摇。

夏虫秋霜难周至,冬春佳期慧今宵。

朱砂一点眉心诺,知书涵礼本天娇。

最是熟稔难工笔,愿为日月布星桥。

后夏

   
© 后夏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8)